此處的小眾指的是非主流也非cult片的小眾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發這個,大概是不甘寂寞
Another Earth 另一個地球
雖然片名很科幻,市面上流傳的劇情簡介也很科幻,不過實際上科幻的部分只是故事發生的背景,和推動劇情的plot device,說他是科幻片就像說北非諜影是間諜片一樣,這事實上是一個關於救贖的故事。
故事格局很小,但隱含的內容卻很大,沒有說的比明白說出來的要多,安靜、清冷,但藴藏著龐大的情緒。
很小成本、很獨立製作,氣氛特別,讓人愛上Brit Marling的電影,還沒補完Sounds of my voice跟The East,不過目前看起來三人組的發展似乎很好,期待。
雖然片名很科幻,市面上流傳的劇情簡介也很科幻,不過實際上科幻的部分只是故事發生的背景,和推動劇情的plot device,說他是科幻片就像說北非諜影是間諜片一樣,這事實上是一個關於救贖的故事。
故事格局很小,但隱含的內容卻很大,沒有說的比明白說出來的要多,安靜、清冷,但藴藏著龐大的情緒。
很小成本、很獨立製作,氣氛特別,讓人愛上Brit Marling的電影,還沒補完Sounds of my voice跟The East,不過目前看起來三人組的發展似乎很好,期待。
Weekend 愛在週末邂逅時
同志片,雖然不是沒有床戲,而且也沒有避諱,看起來卻很乾淨純情(可以想像嗎,幾乎什麼都給你看了但卻純情的床戲欸),主演之間互動非常自然,劇情簡單、清淡,但餘韻很強。非常溫柔、誠實的愛情故事,看起來更像是捕捉了兩個真實存在的人生活的片段,推薦給所有不恐同的人。
同志片,雖然不是沒有床戲,而且也沒有避諱,看起來卻很乾淨純情(可以想像嗎,幾乎什麼都給你看了但卻純情的床戲欸),主演之間互動非常自然,劇情簡單、清淡,但餘韻很強。非常溫柔、誠實的愛情故事,看起來更像是捕捉了兩個真實存在的人生活的片段,推薦給所有不恐同的人。
The Hunt 謊言的烙印
我應該跟很多人靠夭過了,不過再說一次:快·去·看。
從事件開始發展就抓著你的心臟不放,Mads內斂但渲染力極強的演技,加上逐漸疊加的張力,會讓人和他一起憤怒、無力,所有層面都結合的很好的電影。後勁很強,做好整天心情低落的準備,看完讓人短時間內不敢重看,但絕對值得看那一次,容易哭的人記得準備面紙。
In The House 登堂入室
神展開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劇情的一部,也不知道該怎麼歸類,每十分鐘就讓人想罵一次我靠(這絕對是稱讚),最好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觀看,謊言跟真實交錯讓人被騙的很爽快(欸)
神展開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劇情的一部,也不知道該怎麼歸類,每十分鐘就讓人想罵一次我靠(這絕對是稱讚),最好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觀看,謊言跟真實交錯讓人被騙的很爽快(欸)
Gattaca 千鈞一髮
楚門的世界跟鐘點戰的編劇兼導演,他電影裡的世界觀總是很有趣,實現出的結果倒是參有點差,鐘點戰就是浪費了設定潛力的例子,它忘了自己想當什麼,也忘了自己在什麼世界裡。
Gattaca的設定也很有趣,雖然是科幻,但感覺卻不遙遠,設定跟角色、劇情、中心主題結合緊密,發揮的比鐘點戰要好多了。整部電影不管是視覺還是角色都很冷調,雖然有不少人說他勵志,呃,不是不能理解,不過要說勵志那這真是我看過最陰鬱的勵志片了。
有還沒禿頭的Jude Law,吻女主角像是蟒蛇吞獵物的Ethan Hawke,殘酷又溫柔的故事,有一幕跟煙有關的我非常、非常喜歡,如果看過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。
楚門的世界跟鐘點戰的編劇兼導演,他電影裡的世界觀總是很有趣,實現出的結果倒是參有點差,鐘點戰就是浪費了設定潛力的例子,它忘了自己想當什麼,也忘了自己在什麼世界裡。
Gattaca的設定也很有趣,雖然是科幻,但感覺卻不遙遠,設定跟角色、劇情、中心主題結合緊密,發揮的比鐘點戰要好多了。整部電影不管是視覺還是角色都很冷調,雖然有不少人說他勵志,呃,不是不能理解,不過要說勵志那這真是我看過最陰鬱的勵志片了。
有還沒禿頭的Jude Law,吻女主角像是蟒蛇吞獵物的Ethan Hawke,殘酷又溫柔的故事,有一幕跟煙有關的我非常、非常喜歡,如果看過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。
Kiss Kiss Bang Bang 吻兩下,打兩槍
中英文片名聽起來都像黃片,但真的不是黃片,RDJ還不是Tony的時期(雖然現在大家都覺得他好像一直演差不多的角色,不過他其實真的是個好演員,也有過 獨立電影的時期),鐵人三的導演,看過的大概可以稍微知道一點Shane Black的風格,不過鐵人其實已經很主流化了。
主角沒有最衰只有更衰,黑色幽默跟碎嘴全開的非典型noir片,方基默演的彎男偵探其實還是挺冷硬派,台 詞會讓人quote不停,適合在聖誕佳節觀看。
中英文片名聽起來都像黃片,但真的不是黃片,RDJ還不是Tony的時期(雖然現在大家都覺得他好像一直演差不多的角色,不過他其實真的是個好演員,也有過 獨立電影的時期),鐵人三的導演,看過的大概可以稍微知道一點Shane Black的風格,不過鐵人其實已經很主流化了。
主角沒有最衰只有更衰,黑色幽默跟碎嘴全開的非典型noir片,方基默演的彎男偵探其實還是挺冷硬派,台 詞會讓人quote不停,適合在聖誕佳節觀看。
The Brothers Bloom 騙行無阻
把幽默、溫情、悲劇都混合在一起,每個角色都很可愛,劇情也很可愛,現實中有著非常濃厚的魔幻感,雖然中後期的情節連接跟節奏問題其實還滿大的,不過還是非常真誠、精緻、討喜的電影,不過也是個人看過補刀補的最痛的電影之一,如果看過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。
把幽默、溫情、悲劇都混合在一起,每個角色都很可愛,劇情也很可愛,現實中有著非常濃厚的魔幻感,雖然中後期的情節連接跟節奏問題其實還滿大的,不過還是非常真誠、精緻、討喜的電影,不過也是個人看過補刀補的最痛的電影之一,如果看過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。